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学院学生骨干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电气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第一实训楼4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毅,团总支书记肖俊伊、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代表游敏同学以及学院学生干部代表30人到场参会。

大会预备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修正案)以及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提名人选名单。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始。游敏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宣读《关于同意召开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原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华升同学宣读《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学生的工作报告》。报告以深化学生会改革为重点,围绕学院学生会开展的服务同学思想成长、学业提升、实习实践、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的“五服务”工作回顾并总结了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会代表还仔细听取了《电气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学生代表按照大会议程规则,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电气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简介》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环节,以无记名投票、差额投票选举方式选举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确定了王庆云、王梦泽2位同学为学院主席团成员。

肖俊伊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新一届学生会骨干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提升学生会组织力,强化思想引领,提升自己综合能力;二要提升学生会引领力,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成为学院学生可信赖、靠得住的学生骨干;三要提升学生会服务力,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四要提升大局贡献度,在工作中提升自我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也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学院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将坚定目标,继续发扬我校工成于思,业精于勤的校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学院工作建设,共创学校、学院发展新华章。

170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