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党建工作】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10-19

10月19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青春倡廉”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团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肖俊伊主持。

肖书记围绕青年廉洁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从“用奋斗时光成就青春梦想”、“用明纪守法坚守人生底线”、“用修身养性践行初心使命”、“用身清气正传承中华精神”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并强调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在学习工作期间要遵守学习纪律、严守相关规定;此外,团支书通过列举包拯、海瑞、焦裕禄诸多清正廉洁的历史人物,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他们为官做事的清廉、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并深刻体会其所秉持的“贪污一根针,刺痛百姓心”的道理。在交流沟通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树立“廉以修身,俭以养德”的思想,保持谦逊作风,以两袖清风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秉持不甘人后的拼劲、开拓创新的闯劲,争做廉洁有为青年。

会后,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一文虽微,能污清白人格;万金价昂,难收公道人心。”廉洁是为人的根本,是中国传统道德的基本规范。从古至今,人们都将廉洁当成干部之魂、公仆之本。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怀揣青春梦想,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伟大中国梦当中去,在青春路上与“廉”同行,释放青春激情,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