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各年级召开假期前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1-16


根据学校学期结束学生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提高同学们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寒假生活,我院各年级线上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

会上,辅导员老师们向学生传达了学校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并从“线上考试纪律”“假期安全防范”和“假期学习安排”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强调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生应自觉做好疫情防护,按时健康打卡、如实上报,努力做到“不聚集,少外出”,并提防春季流行病毒和新冠病毒的“叠加风险”,同时向同学们发出“春节不出省,过个安全年”的倡议。

此外,各班级班会以加强疫情防控、自觉做好防控工作为切入点,着重讲解防范传销、防范电信诈骗、严禁网络贷款以及消防安全、求职安全等方面内容

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密切关注的首要问题,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义,并提升了个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假期安排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同学可以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