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扎实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9-15

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班会,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对学生展开安全警示教育。

班会上,辅导员们通过图片、现实案例等深入浅出地带领学生了解了网络上瘾、网络使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深度分析了网络的利弊,学生们了解到了如今的网络现状与如何预防诈骗知识。此外,老师还向同学介绍了许多信息安全防护措施,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不但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养成了安全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