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扎实开展九月主题教育班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9-18

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了九月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围绕“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深入讲解了校史校情、学风建设、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等话题。

大一年级班会围绕校史校情、校规校纪、专业认知教育、资助政策宣讲展开班会,引领新生学子更好地了解学校、融入校园,更快进入学习状态。通过辅导员理论讲授、同学交流分享等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得风气,是学校的灵魂和气质,也是班级的立班之本。会上,辅导员通过ppt展示加深了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班风班纪的重视,有利于营造“乐学、勤学、会学”的学习氛围。

大二年级围绕学风建设、校规校纪、资助政策宣讲等内容上好开学第一课。辅导员带领同学们总结回顾了假期中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并对假期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们进行了表扬,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树立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

大三年级围绕学风建设、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资助政策宣讲等内容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新一年的学习和生活,针对大三的同学最主要的就是对他们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植感恩情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利用班会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和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寝室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反诈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班会教育,为同学们的新学年新学期揭开了序幕。接下来,学院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好新生主题教育,引导新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走好大学路、人生路,抒写属于轨航学子的新篇章。

157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