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决赛中创佳绩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8-07


2023年7月29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举行。该大赛的机械类比赛设置先进成图技术、数字化创新设计、轻量化设计、增材制造4个赛道,来自全国700余所高校的一万余名师生在3天的比赛时间里展开竞赛角逐。我校共有19人参赛,其中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10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9人。此次比赛我校荣获团体三等奖,一等奖1项(袁德福,轨航学院学生,先进成图技术赛道),三等奖3项(成图技术、数字化创新设计、轻量化设计赛道各1项),其中轨航学院2项,机械学院1项,创下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近三年来第一次获团体奖和第一次获个人单项一等奖。

该竞赛是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今年,成图大赛参赛人数突破新高,吸引了来自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热情参与,超过40万名学生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其中1万名左右学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占比最重的成图赛道上,我们作为重庆获得一等奖的4个院校之一(重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承办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也是重庆市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

我校参赛选手在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中不畏强手,稳定发挥,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较强的动手能力、创新设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还充分展示了学校新工科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附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赛道

奖项

名单

先进成图技术赛道

一等奖

袁德福(轨航)

三等奖

李俊霖(机械)

数字化创新设计赛道

三等奖

杜威,石汇佳(轨航)

轻量化设计赛道

三等奖

袁德福,李毅强(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