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多形式开展三月思想政治主题教育班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4-06

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了三月思想政治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围绕学院学风建设、“学雷锋”精神以及创新创业、顶岗实习等主题多形式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志愿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大一、大二年级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班会,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讲雷锋故事等活动让同学们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为国家、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为促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通过辅导员理论讲授、同学交流分享等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得风气,是学校的灵魂和气质,也是班级的立班之本。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学生手册,加深了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班风班纪的重视,有利于营造“乐学、勤学、会学”的学习氛围。

此外,为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三年级班主任针对毕业生开展了创新创业和顶岗实习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邀请专业教师围绕顶岗实习的内涵、顶岗实习的重要性、顶岗实习的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就人身财产安全注意事项作出强调。专业老师还围绕“实习”、“毕业”、“就业”等学生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指导,引导学生们通过“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等形式开展就业工作,敦促毕业生加强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联系,确保毕业季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利用班会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和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寝室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反诈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辅导员们精心筹划,分层次开展了本月班会,对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学习生活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