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 弘传统美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3-24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积极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良好氛围,今年3月,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志愿服务团赴环湖雅居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学雷锋精神,弘传统美德”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学院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精神饱满,为养老院老人们分享了红色故事《大山女儿的故事》,唱起欢乐的歌曲,带领老人们做起养生手势操。活动中,爷爷奶奶们也忍不住敞开歌喉,他们歌声洪亮,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此外,志愿者们还在养老院开展了防诈骗宣讲,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讲解各种针对于老年人的新型诈骗行为,帮助他们提高防骗意识。

慰问老人送温暖,浓浓关怀显真情。为进一步了解老人的心理需求,志愿者和环湖雅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心理辅导小组,访慰问了几位空巢老人,为空巢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与存在的困难并为老人打扫卫生,陪伴老人聊天,共叙两代人的温情,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心。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环湖雅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虽小,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精神关怀,可以更好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