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心理委员素质技能大赛”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4-19

为了全面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途径,增强对心理健康的了解,使其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提升自我调适水平,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广泛宣传,有效发挥朋辈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优势作用。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于四月召开了“心理委员素质大赛”活动。

备赛过程中,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们充分学习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心理问题案例分析、心理卫生等心理学科相关知识。初赛以闭卷考试形式展开。笔试环节中,各班级心理委员认真作答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心理健康试题。学院根据正确率、作答时间、完成率等情况选拔出10名成绩优异的心理委员进入决赛。决赛中,同学个个精神饱满,通过案例答辩,你问我答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

本次心理委员素质能力大赛“以赛促训”,进一步促进了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增强了他们的身份认同感和工作使命感,对于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用,在学院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