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科技创新宣传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3-20

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学校第一实训楼4楼会议室开展了科技创新宣传活动。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以及拟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文件精神,并播放科技宣传片介绍了我国科技创新最新成果,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科技发展的重要性,真切感受到科技对生活的带来的改变。

会后,学院科技创新小组对学院入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的“‘好效’键盘—一种高效简洁的键盘座”参赛团队进行了专访。该参赛团队由黄妍老师指导,学院学生黄清清、王成邹、玉莲、宋子豪、邓锦艺组成。据成员介绍,团队作品“好效”键盘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能缓解手部肌肉的疲劳,减少职业疾病的发生,团队成员表示,杯赛过程中,将致力于在作品设计上取得突破,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同学们主动参与科技实践的积极性。学院通过交流活动将科普知识贯穿人才培养,融入专业发展,渗入日常教学,促使学生树立科技创新和科学强国的理念。

科技创新宣传活动

团队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