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航空服务学院开展2022年度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交流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10-1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思想认识、明确学习目的、改进学习方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及奋发向上的和谐校园环境,10月17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第一实训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交流会。学院相关指导老师、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学院全体学习委员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学习部负责人张昌胜主持。

张昌胜主持会议

会上,张昌胜围绕学院如何培养科学道德、加强自身学风建设等方面向各班学习委员讲解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作用。她强调,科学和学术活动重点不端行为及危害。他表示,希望学院全体学习委员能积极自觉遵守十大学术规范,改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下,学院学习委员积极向班级同学传输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本班学学风建设的情况以及本人对于学风建设的看法。建设优良学风,首先要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动力,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

本次学院学风建设交流会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院上下做好学风建设工作的决心,加强了班级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学习借鉴,促进了学院班级的良性发展;同时,有利于及时发现并解决班级建设和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学院学生以更好的面貌,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任务,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