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专业简介> 正文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10-21

工业机器人技术(国家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重庆市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围绕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技术,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制造业的技术一线机器人技术人员,掌握工业机器人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机器人编程及集成能力,能够承担机电设备、工业机器人、自动生产线的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管理、技术改进、产品营销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系统集成、生产应用、技术服务等各类企业和机构,在工业机器人单元和生产线操作编程、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系统集成以及营销与服务等岗位。

【主干课程】工业机器人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PLC原理及应用技术,变频及伺服应用技术,三维建模技术,智能生产线数字化集成与仿真,组态软件及触摸屏技术,工业机器人夹具设计与仿真,自动生产线安装调试,智能机器人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