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专业简介> 正文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10-21

智能控制技术

【培养目标】围绕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技术,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集成应用,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装调、维护维修,以及相关设备的售前、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装备制造类企业(如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等),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集成应用、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装调及维护维修、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售前及售后服务等岗位。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机及电气控制、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PLC原理及应用、工业控制网络、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智能生产线数字化集成与仿真、自动生产线安装调试、视觉仿真技术、MES系统应用、变频及伺服应用技术、电气制图EPLAN、智能传感器综合应用实习、工业机器人典型工作站实习、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