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专业简介> 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10-21

机电一体化技术(国家专业服务产业能力建设专业、重庆市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围绕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技术,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机电产品设计、机电设备制造业的设备维护维修人员、自动化生产设备设计及操作技术人员、设备管理人员等职业,能够从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故障诊断、维护维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机械设计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机械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机电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修、改造与升级等岗位。

【主干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气动与液压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PLC应用技术、变频及伺服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工业控制网络技术、电气制图EPLA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