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三下乡】感受乡村新成就,青春助力新发展——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幸福列车”社会实践团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7-21

为了加强乡村人居环境的整治,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22年7月16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幸福列车”社会实践队在酉阳县山羊村古寨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活动,对公路上的垃圾、杂草、居民住所等进行了卫生打扫,进一步美化了山羊村的环境,提高了居民居住的舒适度,为建设宜居宜家、美丽乡村赋能添力。

下午3点,社会实践队成员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有序地对乡村进行全面的垃圾清理,同学们积极主动打扫清理各家房屋前后乱堆乱放和周边道路的垃圾,并倡导村民维持好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自觉摒弃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陋习。  

这次活动使山羊村的环境焕然一新,当地的村民都纷纷为社会实践队点赞。一时间,拉进了同学们和村民的距离,同时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美丽村庄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村民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