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三下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与酉阳县山羊村举行校地共建签约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7-17

7月14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幸福列车”社会实践队赴酉阳县山羊村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与山羊村共同举办了校地共建签约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肖俊伊山、山羊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勇、学校驻山羊村第一书记高扬出席仪式,山羊村部分党员和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驻山羊村第一书记高扬主持。

14258

仪式上,陈勇副书记对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山羊村的发展现状以及乡村振兴成果。他谈到,山羊村有万亩红叶、千亩杜鹃、百亩梯田等优势资源,还有土家古寨和高山蜂蜜、猕猴桃等特色资源,目前他们正在利用这些资源,全力将山羊村打造为“农文旅融合”的生态农业综合体。但是,山羊村目前的发展还急需各方面人才的支撑,希望通过这次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山羊村,加入乡村振兴的队伍,为美丽乡村建设带来新思路。

13A10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团总支书记肖俊伊全面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劳动教育、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況,并表示,这次带着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山羊村,除了开展调研实践活动,也是希望能与山羊村达成长期友好合作的关系,双方共同设立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实践调研、人才培训、党建结对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学院和乡村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1201E

最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校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相信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和劳动实践基地的设立,必将产生更深远的影响,实现村校同频共振双发展。

186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