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致敬楷模 不忘初心】——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吴蓉瑾、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当晚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学生通过集体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视、网络和APP等多种形式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并引起强烈反响。


吴蓉瑾:“红色初心”的播种者


吴蓉瑾所在的卢湾一中心小学毗邻中共一大会址。16年前,吴蓉瑾发起成立了专门服务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小学生讲解员社团,通过生动多彩的实践活动,吴蓉瑾将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播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从教27年来,吴蓉瑾扎根基础教育,将自己对学生的真情、对教育事业的热情,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行动,实践着她的教育梦想。


王红旭:勇救落水儿童 用生命诠释师者大爱


王红旭,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老师。2021年6月1日下午,两名儿童在长江重庆大渡口万发码头段沙滩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当时正在现场的王红旭立即冲入江中,成功救回两名儿童。但在救起第二名儿童回游的过程中,王红旭开始出现体力不支,当他拼尽全力将落水儿童安全托起并推向接应人群后,自己被急流卷入江心,献出了宝贵生命,年仅35岁。

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被吴蓉瑾老师与王红旭老师的精神感动,纷纷发表感言:

20航流301班张强:桃李不言,下成自蹊。向两位老师致敬。

20机设302班陶雄:时代楷模给我们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人生标杆,向他们致敬。

20轨道301班李林峰:为人师表,我辈楷模,两位老师的光辉事迹照亮着我前行的路,希望我也能变成老师这么优秀的人。

20机设302班李敏:用爱温暖孩子,用心呵护成长,致敬“时代楷模”!

20空乘302班唐欣骊:大爱与无私奉献永远是当代大学生需要不断学习的。

20空乘302班唐欣骊;他们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0航流302班唐悦聆: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将理想信念教育红色精神不断传承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