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联合社区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9-18

彩云追月,桂花飘香。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到,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彼此感受温暖,增加青年大学生和社区邻里之间的互动,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员们于9月10日和17日分别去到环湖雅居社区与安康路社区,与社区的工作人员、老党员、小朋友们开展“花好月圆 阖家团圆”中秋主题活动。

两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座谈会、打糍粑、制作月饼、趣味运动会等。

座谈会上满堂欢声笑语,学生党员与社区的老党员们唠家常听他们讲着他们之前的经历,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聆听他们的小小烦恼。

打糍粑,制作月饼。在动手的活动上,大家都跃跃欲试,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制作材料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上手操作起来。

很快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粒粒分明的糯米变成了糍粑团裹上黄豆面不管是看起来还是尝起来都美味极了。看起来上手很难的月饼好像比想像中简单多了,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一气呵成,一个个象征着团圆的月饼就做成了。

最后大家将糍粑做成糍粑饼,月饼也装盒打包让大家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带回去。

在趣味运动会中,夹珠子游戏、抢凳子游戏、套圈游戏等项目大家整场活动中始终都保持着极高的积极性,既锻炼了身体,又把趣味这两个字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增强了学生党员和社区老党员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让大家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劳动教育活动,学会了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