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6-09

为落实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推进,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2023年6月9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5名专家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富平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富平致欢迎辞,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和学院前期的辛苦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要求各专业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优化课程设置和课程体系,加快专业群建设,为行业变革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各专业负责人对培养方案主要内容与特色(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实现途径、课程体系、实践环节、课程结构与学分比例等)较上一版调整的内容与依据、前期论证情况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们就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分别给出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论证研讨交流充分,对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凝练专业特色,为全面提高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