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安全生产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安全月主题交流会,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就校园安全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地震逃生、洪涝灾害、防溺水以及高楼火灾逃生等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班会上,同学们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安全专题片宣传片和应急管理部门安全月宣传公益广告等。此外,各班级还组织开展了分享会,同学们围绕涵盖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传销、防诈骗分享了安全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时时处处注意防范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切实增强风险预判能力,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防止事故灾害的发生,不断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将定期组织开展以防溺水、防诈骗、防踩踏、防中毒、防火灾、防交通意外等为重点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时刻提醒和教育学生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不断将安全发展理念转化为行动自觉。

班会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