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扎实开展5月主题班会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5-24

为宣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可持续发展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各班级扎实开展5月主题班会活动

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课上,辅导员用ppt为同学们讲述了不同的劳动楷模的故事,并向学生们介绍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就“劳动”的内涵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变废为宝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丰富劳动体验,收获劳动成果通过“劳动教育月”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本质,在劳动过程中自立自强、追求卓越,形成吃苦耐劳、诚实守信、勇于创新的劳动品质,感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未来,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劳动教育优良传统,让劳动教育的意义在轨航学子间蔚然成风。

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利用班会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和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寝室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反诈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上,各班级通过观看心理教育的视频方式同学们学习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一些班级采取心理诊所以及开展心理小测试的方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部分班级针对大学生的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分组讨论通过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帮助同学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更好地体味大学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