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9-28

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全体学生度过平安愉快的假期,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各班级扎实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安全主题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辅导员强调了学生离校去向登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同时还针对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网络诈骗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提示,引导同学们心里要常有安全意识,假期出行遵纪守法,规范自身言行,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做好健康防护。

本次主题班会紧紧围绕离校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骗反诈、个人言行等安全教育板块展开,提醒同学们在假期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不泄露个人隐私,保证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离校安全方面,辅导员强调,假期离校需提前告知家长并征得家长同意,在学生关爱平台填写《假期去向表》,经学院批准方可离校。在校外期间保持手机畅通,随时与师长亲友保持联系,避免去人多拥挤或偏僻危险的地方。二是宿舍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个人柜子上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宿舍。最后一名同学离开宿舍前,务必确认关闭宿舍电源、关紧门窗、大门上锁后才可离开。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手机充电时多加注意,充电结束后,及时拔掉充电器。三是交通安全方面,叮嘱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嬉戏玩耍,不翻越交通栅栏,过马路要红灯停、绿灯行,注意乘车安全,不乘坐无牌无照车辆、超员车辆、非法车辆。四是饮食安全方面,呼吁大家自觉抵制酗酒、吸烟等不良行为,不吃无证经营、外卖食品和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五是防骗反诈方面,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对于涉及个人财产、隐私和安全的信息要格外留心,提高警惕性。同时,要强化信息安全保护,谨防街头诈骗和网络诈骗,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增强防骗反诈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六是个人言行方面,告知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轨航学子身份,不随意发表不当言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水平。

此次中秋国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个人防范意识,为我院师生在国庆假期期间提供了安全知识保障。安全无小事,事事需谨慎。希望各位同学将“安全第一”牢记于心,快快乐乐度假,平平安安返校。

63B9A

17B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