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资助育人】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心光·砺行”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6-09

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自强意识,构建诚实守信校园文化,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日前,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了“心光·砺行”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此次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展“资助诚实守信”主题教育宣讲会、举办“资助育人、筑梦青春”主题故事分享会活动。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资助诚实守信”主题教育宣讲会上,学院团总支书记肖俊伊对学生进行了感恩、诚信、励志教育;为受助学生讲解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向大家说明资助政策的公平公正性和公开透明性。她提醒全体同学,务必要重视和珍惜助学金的内涵与价值,不乱用、不攀比,要懂得知恩感恩,不辜负国家期望。通过主题宣讲引导受助学生树立以诚为本、以德立业的职业理念,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资助育人、筑梦青春”主题故事分享会上,同学们纷纷讲述了在党的关怀下、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励志追梦、青春奋斗的故事,抒发了对母校及老师精心栽培成长成才的感恩情怀。通过讲述诚信故事,朗诵诚信诗歌等多种的形式,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资助理念,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将爱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等进行双向渗透,强化精准资助,对受助学生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进一步推动资助育人工作,使其常态化、规范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合影留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