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四月主题教育班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4-28

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了四月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和“感恩励志”主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班会上,辅导员们带领同学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班级团支书们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以“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为关键词展开了讨论。有的班级还以小故事穿插其中,学习了前辈以及当代青年的先进事迹,同学们深有所感,反响热烈。随后各班委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学期工作进一步开展做出了安排。同学们逐一围绕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在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社会实践、学生工作、个人成长、自我管理等多个方面的体会做了分享。

在感恩励志教育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学习了国家与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受助学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助学、感恩、成才”三者之间相互促进的体会,表达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国家、社会、学校对他的帮助、培养和关怀的愿望,一些班级还为远离父母的学生过生日,营造浓厚的感恩励志班级氛围。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立志成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利用班会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和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寝室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反诈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在本月的班会教育中,各班同学更加坚定了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远大志向,进一步促使同学们时刻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懂得自己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家长的付出,社会、国家的关爱,学会知恩、感恩、报恩。同时把感恩之情化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