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3+2”联合办学:交流合作,共促发展——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书记、院长钟富平一行前往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考察交流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9-17

2022年9月17日,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简称重庆育才职教中心)召开2022年“3+2”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重庆育才职教中心主办,我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书记、院长钟富平一行应邀前往。此将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提高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展开讨论,构建全新中高职一体化衔接的职教知识体系,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前期的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论证,讨论了方案制订过程中的典型问题。会议形成四项成果:一是加强沟通,形成定期联系机制。二是统一认识,达成人才培养共识。三是重视实施,注重衔接具体问题。四是强化标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职业教育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开启了新的征程,也面临新的挑战,突出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增强职业教育支撑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中高职衔接是一个突出问题。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规范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发挥双方院校在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上的优势,优化课程衔接、互通教师资源、打造特色专业,助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