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喜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教师在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喜获佳绩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7-10

2022年7月8日,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市工商大学圆满结束。本届竞赛由重庆市总工会、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和重庆市工商大学承办。经过激烈角逐,由学校工会推送的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教师陈栋获得工科组二等奖,也是所有高职院校参赛教师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重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竞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将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两部分内容作为考察点。参赛选手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在比赛开始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参赛顺序,并在上场前30分钟抽取教学节段开展现场授课。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近年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职业生涯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以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载体,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进一步推动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