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深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6-24

日前,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为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师生讲授了题为“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形势与政策课。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毅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讲授。

秦传江副院长从“崎岖不平的复苏之路”“影响复苏的多重因素”“促进复苏的中国动力”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当前中国和世界经济的现状。他讲到,中国是世界经济复苏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作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和第一大贸易国,中国在有效控制疫情和迅速恢复经济方面表现出了高效的执政能力,在提振世界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进一步讲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科学分析世界形势和我国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认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形势与政策课上深刻认识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在世界发展中的大国担当,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师生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成为更具时代特色、大国风采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