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喜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6-07

近日,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成绩公示,经过激烈角逐,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的参赛队伍表现优异,斩获佳绩:由刘临昱老师指导的周兴兰、庹江湖、罗欣媛团队获专科生组一等奖;由李俊捷老师指导的王嘉豪、宁浩宇、唐粟勋团队获专科生组二等奖。这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勤于实践、敢于创新、勇于竞技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题目来源于企业实际问题,参赛队员在数学建模实训室奋力拼搏,从资料查证、数据处理、软件作图,到最终反复论证形成论文,这一过程体现了他们乐观、自信、坚持不懈努力解决问题的精神。在困难与挫折中,他们的学习钻研热情不减,迎难而上,最终以优异成绩完成此项比赛。

近年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高度重视教育创新工作,努力探索大学生培养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富平表示,下一步要不断扩大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范围,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继续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学”,拓宽学生科研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