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劳动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5-12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助力文明校园建设,5月12日下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第二报告厅举行2022年“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启动后,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学院教师带领着学生志愿者来到学院寝室楼下,用行动诠释劳动的意义。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各司其职,拿着垃圾袋、扫把、垃圾铲等清扫工具,齐心协力,认真清理,对寝室楼进行了360度无死角的打扫。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默契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充满了欢声笑语。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之一。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价值取向、劳动精神面貌和劳动技能水平。

此次“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有利于树立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健全了同学们的劳动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