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三下乡】校地共建 助推发展——轨航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二)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7-16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716日上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与渝北区兴隆镇在兴隆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校地共建协议》签约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兴隆镇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谭国刚,党群办主任、团委副书记刘婕婕,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文奎,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杨欢,全体辅导员及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兴隆镇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谭国刚详细介绍了兴隆镇的发展现状并表示目前阶段,他们缺乏人才,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和揭牌仪式,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的同学们能更多地走进兴隆,助力兴隆的发展。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文奎全面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劳动教育、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这次带着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兴隆镇,除了来开展调研实践活动,还希望能与兴隆镇达成友好合作关系,设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实践调研、人才培训、党建结对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学校和地区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代表在《校地共建协议》上签字,并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兴隆镇文化服务中心的书画室、阅览室、排练室、乡情馆等场所,了解兴隆镇在群众文化服务方面所作的探索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