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老党员讲党课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4-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6日中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第二报告厅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学校老教授、老党员杨玉萍同志进行授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文奎主持,学院辅导员老师及15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16D0B 

 杨玉萍教授从“为什么要学党史”这个关键问题入手,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党员要通过学党史知源头、感党恩、明现在、知兴替、铭责任。随后,杨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让大家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回顾党的历史,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

 

 本次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要继续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各历史事件的影响和意义,学习先烈们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