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4-02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响应接种号召、共筑免疫长城,4月2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学校的统筹部署下,组织全体学生在体育馆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17981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为了确保接种工作按时完成,在接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学院就组织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紧急安排部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突出政策解读,加强宣传引导,强调新冠疫苗在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

E3499

召开辅导员专题会部署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各辅导员迅速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清楚了解接种疫苗是个人权利,也是社会责任,倡导学生应种尽种,同时传达学习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并提前做好学生信息登记、签订知情同意告知书等相关准备工作。老师们也及时调整课程安排,合理规划时间,使学生能够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完成接种。

各班召开班会宣传接种知识、倡导应接尽接

接种当日,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按照学院安排的时间段有序前来,在志愿者及医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齐成队,依次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推进。

现场各环节有序推进

当天上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文奎也来到接种现场,详细了解接种流程,察看各环节运行情况,并前往留观区,嘱咐接种疫苗后的同学,保持伤口洁净干燥、避免剧烈运动、控制辛辣饮食等注意事项。

C49E6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文奎现场察看接种情况

统计显示,仅4月2日一天,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就有600余名学生完成了首剂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