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扎实开展2月思想政治主题教育班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2-28

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扎实开展了2月思想政治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围绕学院新学期学风建设多形式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各班级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班会、问卷调查以及组织辅导员进教室、进宿舍等多种形式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寒假返校后学生的政治倾向、价值取向、思想动向以及对国内外重大政治事件和政治局势的认识和反映,广泛收集学生思想热点问题,认真排查学生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和心理隐患。

为促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学院各班级召开主题教育班会。通过辅导员理论讲授、同学交流分享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禁烟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辅导员老师向同学门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政策措施。同时,通过班会加强学生防诈骗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做好财物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家庭变化,及时给予关心,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引导,教育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辅导员们精心筹划,分层次开展了本月班会,对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学习生活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