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电气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十月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11-01

日前,电气工程学院扎实开展了本月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各班级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从学会学习、情绪调适、自我认知、社会适应和人际关系等方面入手,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心理特点设计班会内容,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可持续发展。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旨在让每一个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养成乐观向上、充满自信的心态,学会尊重,能够更好得处理个人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学会从容,积极面对未来可能遇到的挫折与困难。

学院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紧跟时代,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问题,直面心灵,从而更好的珍惜当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概念,积极的生活态度。此外,还从心理活动的本质、正确理解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入手,让同学们理解心理健康的主要意义,掌握如何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利用班会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和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寝室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反诈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本月主题教育班会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牢基础,促使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心灵之旅,同时也教会了学生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合理释放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