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望道》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5-29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主旋律电影思政育人作用,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共计65人赴影院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望道》,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影片讲述了日本留学归来的陈望道翻译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艰辛历程,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将个人命运融入建党、抗日、建国等宏大的历史叙事中的故事,展示了当时的有志青年为百年前的中国选择信仰、选择未来的心路历程。

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无不被英雄们身上体现的炽热家国情怀所打动,被他们英勇无畏的昂扬斗志、勇敢顽强的豪迈气概所震撼。观影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铭记历史,感恩奋进,自觉加强党性教育,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立志从革命前辈奉献家国的奋斗经历中寻找精神坐标,延续红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