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5-08

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辅导员交流研讨平台,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学校第一实训楼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毅,团总支书记肖俊伊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老师们围绕沙龙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学生特点和个人感悟,聚焦学生、聚焦问题、聚焦办法,就学生心理健康、就业问题、资助育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以及如何积极备赛学校辅导员素质技能大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发言。

在广泛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毅副书记对辅导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为辅导员日常工作和自身成长等问题提出建议。他强调,学院辅导员应围绕辅导员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主动思考、认真总结、积极创新,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纪律教育与情感教育相融合,提高业务本领,提升工作效率,增强思政教育的效果。

辅导员沙龙作为我院辅导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的平台,学院将定期组织辅导员老师交流研讨,旨在增强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员能力提升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