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开展“童心强国 梦启轨航”职业教育活动周体验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5-10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校园氛围,日前,由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主办,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车辆工程学院以及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协办的“童心强国 梦启轨航”职业教育体验周活动在校顺利开展。

据悉,此次职业教育活动邀请了合川区新华幼儿园50余名小朋友们及家长们来校进行深度体验。活动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领域的各种职业体验为导向,在学校各实训基地开设了智能制造、网联汽车、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航空飞行等各类职业体验项目。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在智能制造基地,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新时代智能制造技术,各类机械设备运转点亮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在车辆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科普了现代智能网联汽车的相关知识与交通注意事项;在海尔智能家居中,讲解员为小朋友及家长们展示了现代科技家居的强大功能,让他们在参观体验中体会到现代家居智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在模拟轨道交通车站机电设备实训室,讲解员同学为小朋友们科普介绍了轨道交通相关的机电知识;在航空客舱模拟室,身穿空乘制服的空乘专业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开展了“飞机小课堂”,介绍了飞机客舱的构造和航空知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进行了飞机模型拼装和试飞比赛。

此次职业教育体验周活动,小朋友与家长们在我校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实体参观体验,深入职业教育,感受了技能学习中的乐趣。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开通了一条让社会了解、体验和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有效途径。活动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有助于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职业教育体验周活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