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校企合作> 正文

【访企拓岗】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4-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企业岗位人才需求,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分专业建立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小组赴企业调研。日前,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小组副组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毅带专项行动小组赴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镇海石化建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期间,专项行动小组先后在各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仓储车间,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关于岗位分工、生产线技术指标等相关介绍,并与各企业负责人等展开座谈。在各企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规模、企业发展状况、人才招聘需求及员工职业发展路径等进行了介绍。刘毅副书记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发展状态、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毕业生就业情况;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广泛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联合培养人才。此外,已入职的我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想。刘毅副书记询问关心学生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并鼓励学生脚踏实地,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技术技能,积累工作经验,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此次访企拓岗为我校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领域。今后,学院将汇集更多力量,与更多行业优质企业深入合作,探讨双向赋能、共促共赢的人才联育机制,引导毕业生更加积极主动求职,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参观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仓储车间

走访镇海石化建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