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3-20

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学校第一实训楼3楼教室开展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比赛前一晚,学院指导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组织全院12支参赛团队开展了交流分享会。会上,学院指导老师向参赛学生详细介绍了此次院内选拔赛评审细则及比赛流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富平为各项目组同学加油打气,预祝各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进军校赛。参赛学生针对比赛难点、疑点进行了提问交流。

通过前期申报、预审,此次院内选拔赛共有12支参赛团队入围院赛。参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院内选拔赛中,全体参赛选手现场模拟路演并进行答辩,学院指导老师认真评审,针对各项目组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一种智能调速转向的多功能滑雪板”“一种便于寻伞的智能雨伞”“‘好效’键盘一种高效简洁的键盘座”等7项科技作品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角逐。

赛前选手交流分享会

校内选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