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科研工作>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参会学习“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与职业教育未来发展”论坛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10-30

根据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安排,由职成司指导,教育部职教所牵头组织了系列活动。其中委托华东师范大学在上海承办了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活动——“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与职业教育未来发展”论坛,会议特邀国内知名专家作报告。2021年10月30日早上九点,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全体专职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线上参会学习。

人工智能的发展,数字化技术如何深入课堂、赋能学习?推进新技术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中深层次应用,还要突破哪些瓶颈?“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与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线上论坛尝试为这些问题“把脉问诊”。传统的职教课堂正在被技术推动着发生深刻变化,随着数据成为核心要素,职业教育的教学结构、教学过程和教学方式都将发生改变。

同时,本次论坛也学习讨论了对于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大国呼唤“巧匠”。今天的巧匠,需要的不单是精妙的技艺,还有适应时代潮流变革的素养。

针对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问题,论坛专家也从教育信息化的角度提出了对策建议。要增强信息化服务能力,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控等等,这一系列的对策都要铭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教育信息化的本质是服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

轨航学院31名教师认真聆听了“数字化、智能化变革和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线上论坛,受益匪浅。帮助老师们对职业教育的理解更进一步,有益于日后为职业教育的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新理念、新路径、新方法。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

2021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