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专业简介> 正文

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10-21

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

【培养目标】围绕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技术,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工业产品加工质量检测、质量分析与诊断优化、质量管控等能力,能够从事生产过程检验、工业产品质量检测、产品质量分析和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产品质量检验工程技术人员,标准化、计量、质量和认证认可工程技术人员,检验试验人员等职业,生产过程检验、产品质量检测、产品质量分析与管理等岗位。

主干课程】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误差理论和数据处理、产品质量统计过程控制、机械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三坐标检测及其应用、计量仪器检定与调修、现代检测技术应用、工业产品几何量检测、工业产品非几何量检测、柔性关节臂测量技术应用、工业产品三维数字化智能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