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专业简介> 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10-21

电气自动化技术 (国家示范建设专业、国家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

【培养目标】围绕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技术,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制造业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和技术第一线,掌握现代电气控制技术领域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及综合职业能力,能够进行电气设备、电子产品和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生产、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及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改造、技术改进与技术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自动化设备安装与调试、自动控制系统运行与监控、自动控制系统维护与检修、简单自控系统的设计与改造、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自动化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岗位。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机及电气控制、PLC原理及应用、变频及伺服应用技术、组态软件及触摸屏技术、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自动生产线安装调试、自动控制原理、供配电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