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深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警示教育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03-06

为深入贯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加强高校领域违规违纪问题警示教育的要求,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敦促学院教师恪守职业道德,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日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第一实训楼4楼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项警示教育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作专题培训。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富平主持。

会上,秦传江副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开篇,紧扣高校师德师风实际,列举近年来全国各省区市高校真实发生的师德师风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引以为戒,严守纪律、恪守职责,强化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做到“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扎实推进提升师德师风整体建设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