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寒假社会劳动实践的通知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1-07

院系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劳动实践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为进入社会打下基础。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普通同学

二、活动形式

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安全,在家学生就近开展社会实践,尽量减少活动半径。以学生个人实践为主,在不跨省不跨市,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原则下,学生可围绕同一主题分别在各自所在地进行实践。要特别注意留存照片、视频等实践成果。

三、活动内容(任选其一)

1.公益奉献志愿服务行动

激发学生奉献精神,围绕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弱势群体关爱、科普宣讲及其他社会服务等公益社会实践。

2.社会实践

鼓励学生在本地参加企业实习实训或假期兼职,提升应用技能,积累社会工作经验。

3.我是家庭一分子

作为家庭成员,帮助父母分担家庭中的劳动事务,这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愿意为家庭服务,体验劳动的快乐。

四、活动安排

请各班在1月7日-2月14日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劳动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任选其一。于2月15日前以班为单位将实践照片(每人2张,JPG格式)、500字心得体会(每人1篇,加实践照片)以电子档发送至2523496822@qq.com。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