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毅讲党课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6-17


为强化党建育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思政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全院同学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日前,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毅在第一实训楼教室为学院同学们讲授党课。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课上,刘毅副书记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党的历史。他讲到,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守信仰,保持方向不偏、立场不移,要时常重温红色精神,做到知党言党;要加强党性锻炼,做到信党拥党;要始终对党忠诚,做到爱党护党。二是要遵守纪律,做到心中所戒、行有所止、遵规守纪,严肃法纪、严明纪律。应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头维护好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带头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自觉强化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信任和拥护。三是要为民用权,做到心中有民、心系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党课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今后将自觉把党的精神落实到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埋头苦干,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