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三下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幸福列车”社会实践队在酉阳县板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7-22

为了解乡村教育发展现状,做到关爱、帮助农村儿童,助力乡村教育振兴,7月16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幸福列车”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板溪镇中心小学,通过讲知识、做游戏、送礼物等方式开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志愿活动。板溪镇副镇长冉智明、板溪镇中心小学校长冉念军热情接待了实践队一行。

15DA0

活动开始前,双方在板溪镇中心小学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冉智明副镇长代表板溪镇对实践队来板溪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板溪镇的旅游资源、经济现状、教育发展等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冉念军校长对实践队到校来开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他对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注意安全,保障活动顺利完成;二是收获实效,实践队成员能得到锻炼,播撒希望和爱心;三是得到启发,板溪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能开拓眼界,增强学习的动力。

DD1E

活动开始后,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幸福列车”实践队队长李林峰为参加活动的板溪镇中心小学学生开展了党团队知识宣讲,他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国旗、党旗、团旗、队旗的相关知识和历史故事,告诉小朋友们入团、入党的流程,并鼓励小朋友们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红色的种子,激发他们的爱国之志。

1D576

随后,实践队的成员们带领着小朋友们开展“吹气球比赛”“踩气球比赛”“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活动,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很快就和实践队的哥哥姐姐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活动中,实践队成员们了解到,这里的小朋友很多都是留守儿童,为了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实践队成员为每个小朋友送上文具、零食等礼物,并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活动最后,实践队成员和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合影留念。

3B8BD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激发了实践队成员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增强了支持乡村振兴的责任感,还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与欢乐,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