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三下乡】举青年之力,聚发展之火——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幸福列车”社会实践队举行了篝火晚会文艺汇演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7-19

感受乡村新成就,青春助力新发展,7月15日晚上八点,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幸福列车”社会实践队和学校车辆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以及当地村民相约在美丽的山羊村,迎来了“三下乡”篝火晚会文艺汇演。这次实践活动让三个学院之间的关系,和村民之间的关系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12A71

下午4时许,参与篝火晚会的实践队成员们紧锣密鼓的为晚会做着准备。大家共分为歌唱组、联合舞蹈组以及摆手舞组三个小组为篝火晚会准备节目。仲夏的阳光是那么的热烈,少年们的热情犹如那轮烈日,烧不尽熄不灭,少年们排练时的欢声笑语随着山间的清风撒遍山羊村的每个角落。

晚会开始,实践队成员们先后表演了合唱《孤勇者》、舞蹈《爱你》、街舞独秀等节目。随后,大家和村民一起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历史悠久的土家族传统民俗舞蹈摆手舞呈现在众人面前,大家都拍手称好。摆手舞是第一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了土家族人民热爱劳动、不畏艰险的乐观主义精神。

篝火映照下的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别样的明媚与喜悦,展现着山羊村独特的风土人情,那是属于悠悠历史长河中传承下来的土家民族文化自信,那是属于当地村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那是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风采。

15A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