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就业指导】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收看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就业公益直播课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4-18

为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求职技巧,更新求职理念,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4月17日晚,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在线观看了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就业公益直播课。

本次直播课邀请了全国就业指导培训特聘专家、资深培训师、咨询师、杂志撰稿人、新精英生涯教育合伙人李春雨老师。直播课上,李春雨老师从人力资源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面试的基本逻辑、实践策略和应对方法。他强调,面试前要仔细分析自己的强项和弱项,要扬长避短明确定位,尽可能详尽了解招聘企业的用人制度、企业文化和应聘职位的要求,寻找自己与企业的最佳契合点。其次,求职者在应对面试前最好做一次有针对性的模拟面试,估计考官会问什么样的问题,自己采取什么策略来回答,基本上要做到心中有数。

本次直播课为学生的就业指点了方向,修正了学生的就业观念。同学们在学完课程之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将按照老师的指点对将来进行一个较为明确的规划,利用剩余的大学时间积极积累自己的优势,不断关注各种求职渠道,根据实际情况寻找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