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4-11

2022年4月8日中午13:00,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富平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首先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纪录片《假借工作之名侵占公物,不可以!》,里面分享了公职人员假借工作之名侵占公物不归还或挪作私用的现实案例,这些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让所有教师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随后钟富平书记强调,学院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准确把握所在教书育人的职责内涵,明确各自“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德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同时钟富平书记在布置学院2022年“以案四改”工作时指出,要结合“以案说纪、以案说德、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实际案例,把“说”和“改”贯通起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自觉提高廉洁从业从教意识,成为新时代好教师的模范先锋,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用切实行动推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向“以案四改”深化拓展,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不断增强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崇德向上、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