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结对帮扶送温情 就业扶志暖人心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服务行动,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燕玲带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利用寒假时间,走进就业结对帮扶的学生家中、实习企业里,开展了春节慰问、谈心谈话、 就业指导和跟踪回访,与学生密切沟通,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实习和就业情况。

针对已签约的同学,帮扶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对所在企业、岗位、薪资待遇、工作内容的满意度和对未来职业的规划等情况;勉励学生们脚踏实地、要有自己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针对未签约的同学,帮扶老师认真了解了其求职进度、未就业原因及意向企业等情况,并对其进行了就业政策讲解、征兵入伍政策宣讲、简历制作、面试训练等指导。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制定合理的就业目标,争取尽早就业。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和慰问,在新的一学期将以更加积极地心态和状态求职就业,尽早的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社会、学校和父母。